香港中文大学周睿博士与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师生进行交流

  2014年12月5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药学院周睿博士到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进行了教学交流。本次交流会由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党支部书记谢晓慧副教授主持,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副主任邵宏副教授、聂小燕老师、王天晟老师及临床药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北医三院有3位临床药师也参加了交流。

  周睿老师于2007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Pharm.D学位,曾在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Thornton Hospital做临床药师,2009年入职香港中文大学药学院任讲师。2011年成为美国Board of Pharmaceutical Specialties认证的肿瘤科药师(Board Certified Oncology Pharmacist ,BCOP)。周睿博士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药学院从事药学专业的课堂教学、临床实习带教与科研工作。

  周睿老师首先做了题为《B.Pharm药学课程及临床见习的设计和概况——香港中文大学分享》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香港B.Pharm(药学学士)课程结构、具体的课程安排及实习内容。报告之后,周老师详细介绍了B.Pharm学生毕业课题及要求,并以一篇题为《Evaluation of the Extent and Impact of Oncology Clinical Pharmacy Service in a Local Tertiary Hospital –First Ten-Month Experience》的毕业课题为例,加深大家的理解;周睿老师还展示了一位学生书写的详细药历;最后周老师还介绍了学生文献评价要求和实例分享。详尽具体的内容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对香港中文大学药学专业的教学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

  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香港药学教育模式、肿瘤科用药问题、香港药师服务模式等问题与周睿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谢晓慧副教授和聂小燕老师还向周博士简要介绍了药学院临床药学教育的情况并回答了她感兴趣的问题。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对彼此的教学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对如何改善各自的教学都得到了新的启发。

  (药学院 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