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举办第十八次学术年会

  2014年11月29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十八次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科研人才梯队汇报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郭传瑸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和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学科发展联合体——大连市口腔医院刘琳副院长一行10余人一同参会。会议由邓旭亮副院长主持。

  首先,郭传瑸院长致辞,他代表全体院领导向大会特邀专家表示感谢,并欢迎大连市口腔医院的师生参会。郭院长表示,医院积极搭建各类学术平台,意在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进步和深化人才培养。他强调医院十分重视科研发展,特别邀请口腔医学界卓越科学家为大家传授宝贵经验,同时请第一届一梯队的青年科研骨干分享科研体会与研究进展;安排了第二届科研梯队的青年医师汇报会,借机评议第二届科研人才梯队建设的成果。

  大会特邀的王松灵教授和俞光岩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杰出的研究工作、严谨的科研思路、独到的学术见解,以及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口腔医院第一届第一梯队的四位青年医师通过报告的科研进展和科研感悟也给与会人员带来颇多收获。下午的第二届科研人才梯队汇报会上,11位培养期满的青年医师汇报了他们梯队培养期内的科研工作情况,获得了院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指导和肯定。

  最后,邓旭亮副院长总结发言,他表示科研是北大口腔的重要工作之一,代表着医院发展的高度,而科研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学术权威的指导、学术前辈的引领,也需要科研工作者们认真钻研、刻苦奉献。科研人才梯队是医院加强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也是年轻科研工作者促进自身发展的重要渠道。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年轻人达到梯队标准,不断提升学术水平,也希望优秀的梯队人员在完成培养之时,能够成为科研团队的中坚力量,最终发展成为带领团队向前发展的学术带头人。最后,邓院长表示,医院科研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全院的共同努力,希望有更多北大口腔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院的科研工作中。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