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在2014中美医疗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介绍医院信息化成就

  2014年12月6日,2014中美医疗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HIMSS大中华区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主办,国内外医疗和HIT领域的思想引领者、医院决策者和企业技术精英共300余人汇聚一堂,是今年国际医疗信息领域的一次盛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杉院长作为主论坛嘉宾出席,并做了题为《现代医院信息化管理》的主题报告,在专题讨论环节,王杉院长与美国医学会主席RobertMWah、HIMS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en Lieber、HIMS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监刘继兰、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王以朋普等嘉宾,就评级与医院信息化顶层设计进行了精彩的对话与讨论。

  下午,“大数据与成熟度模型”分论坛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刘帆主持,与众多业内人士一同探讨了大数据时代下医疗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发展前景,分享了HIMSS EMRAM和其它HIMSS成熟度模型的评级经验和理念。

  分论坛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力华从应用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对于大数据应用的探索和实践。她通过对北大人民医院集成平台和临床数据中心(CDR)的介绍,从数据的实时性出发,以数据的查阅、统计与分析、决策与支持等几个方面为切入点,详细而系统地介绍了北大人民医院对于大数据的应用情况,与大家分享了更多的实践经验。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主要涵盖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战略方向;HIT技术水平、趋势、挑战、机遇;HIMSS五大评级模型;大数据时代,医院数据能力建设;云医疗的机会与挑战;患者门户和以患者为中心的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参会对象包含政府决策者、医院高层领导、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HIT管理者、医务人员、HIT组织等。演讲嘉宾的精彩分享为也与会者提供了更多国际化视野下的医疗信息化发展趋势、方法和实用性工具。

  (人民医院 王力华)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