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邀请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李本刚社长进行干部廉政培训

  2014年10月,北医三院顺利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为加强对新一届干部的廉政教育,12月4日下午,医院邀请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中央纪委宣教室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本刚来院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廉洁从业”的报告。全院干部200余人听取了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付卫书记主持会议。

  李本刚社长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原则。2014年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作为主题,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也对扎实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斗争进行了重大部署。在新的形式下,领导干部面临的考验是非常严峻复杂的。李本刚社长结合警示教育案例生动详实地为大家讲解了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业需过好的“六关”: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严格要求,过好“家庭关”。李本刚社长以近几年发生的反腐倡廉大案要案为例,指出廉政建设关乎每个人事业的发展、人生的平安和家庭的幸福。党员领导干部不管在哪个行业,选择好自己的人生,走好人生的路,至关重要。廉政建设、廉洁从业必须从点滴做起、小事做起、自我做起、当下做起,才能筑牢提防。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保持防范的理念和意识,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整个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道理通俗易懂、案例撼人心魄,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和现实指导意义。

  (北医三院 孙华)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