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获“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申报“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会在三门诊三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副主席洪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丁云主任做了题为“树立核心价值观建设美满幸福大家庭”的报告,对三门诊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回归总院之后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丁云主任指出,工会工作有利于凝聚力量,建设职工小家意义重大,门诊部领导非常重视。建家的每一项工作无一不倾注医学部与总院的领导关怀、无一不洋溢全体职工的感恩与幸福。

  三门诊分工会副主席王双燕以“同心汇聚共建美好大家庭”为题进行建家工作汇报。汇报从党政领导支持重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到多途径加强民主建设、组织管理,从工会围绕中心履行职能以提升职工素质,到服务大局开展工作以促进医患和谐,多方面展示党政工齐抓共建职工小家,营造医院温馨和谐氛围。汇报还就“丰富的文体活动展现职工风采”“践行公益活动 弘扬正能量”“组建阳光团队 激昂青春活力”“精彩纷呈周年庆 共建美好大家庭”几个主题展开,展示三门诊职工充满朝气的活力和风采,表达全体员工建院爱院的热情和风貌。

  汇报会后,验收组评委与三门诊职工代表展开座谈,听取职工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反馈以及对建家成果的感受,了解职工们的思想状况以及对工会工作所寄予的希望。接着,验收组又查阅了分工会建家的文档资料、科刊、宣传栏、展板,实地考察职工小家。详细的资料、温馨的环境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验收结束后,医学部工会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代表验收组向门诊部反馈验收意见。她指出:口腔医院三门诊在快速发展期建设职工小家恰到好处,有利于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工会工作渗透到方方面面,形式多样的活动使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增强了员工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打造科室文化,提高了活动的层次,形成了门诊部的共同价值理念;注重工会自身建设,有一整套的管理模式,发挥了工会干部的作用,切实履行了工会基本职能;注重公益宣教,服务社会,使员工更有社会责任感,净化了心灵,提升了素质。按照《医学部工会系统建设模范职工小家量化考核标准》,经评委讨论,授予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三门诊党支部书记姜伟代表门诊部向医学部验收组专家和口腔医院工会领导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验收组授予的荣誉使我们深感欣慰和振奋,为年轻人搭建了更高的舞台,为未来工会的梦想插上了成长的翅膀。

  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对三门诊分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总结了在三门诊的几点感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家的活力,建家过程恰到好处,得之实至名归,相信家的前景会更加美好。顾书记希望门诊部能够给职工更多的关爱,进一步加强宣传。相信在口腔医院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第三门诊部一定会枝繁叶茂、前程似锦!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