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前行——师生共话药学生的成长与职业规划”活动圆满落幕

  2014年12月3日下午 “感悟·前行——师生共话药学生的成长与职业规划”活动继药学院“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活动之后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药学院就业促进月的主要活动,邀请了药学院“我最喜爱的导师”获奖者就职业选择与规划与大家现场交流、分享感悟。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党委副书记吕万良,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坚成,医学部研究生院就业办公室罗希,药学院教学办公室陈欣、崔博华,以及研究生班主任谢英和郭晓宇老师。六位获得了药学院“我最喜爱的导师”称号的导师姜勇、李润涛、李中军、刘合力、吕万良和叶敏老师亲临现场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同时,为活动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的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部副部长兼终端推广部部长韩涛女士,技术开发部副部长江志强先生,人事行政部的蒋璐女士、黎健聪先生来也到现场。约150名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加本次活动,会场座无虚席。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颁奖及师生座谈交流会,首先为获得“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的导师进行颁奖。活动在一段凝结了获奖导师对学生真切的关爱和寄语的视频中拉开帷幕,现场充满着温暖和感动。随后由学院领导和企业嘉宾一起为获奖老师颁发了奖杯。

  交流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与大家分享了一首打油诗,将全场带入轻松活跃的氛围。之后,主持人与现场老师及企业代表围绕职业规划展开座谈。座谈中,老师和企业嘉宾结合身边的例子,深入地分析了药学专业学生就业的方向和形势;回顾了自身经历,详尽的比较了不同发展路径的异同,围绕着热点问题,展开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颁奖及交流活动结束之后,徐萍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徐书记首先对获得本次药学院“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的导师表示了祝贺,认为此次活动选出的不仅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也是学院学习的榜样,她希望研究生同学不要把就业当成负担,要有充分的自信,把自己的目标定得高远一些,求职就业的同时能为社会和国家做出一定的贡献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毕业注意事项及企业宣讲。医学部研究生院就业办的罗希老师向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2015年毕业求职的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是赞助单位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宣讲环节。首先由人事行政部的蒋璐女士对企业进行介绍,之后技术开发部副部长江志强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路历程并进行部门简介,最后由北医2000届的师姐——白云山制药公司经营部副部长兼终端推广部部长韩涛女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求职、在职的感悟与体会。经过精彩的企业宣讲,在场有几名毕业生现场递交了求职简历。

  本次活动是北京大学药学院举办的关于“学生求职与成长”大型师生座谈会,参加人数多,影响范围广,今后研究生会将一如既往,为研究生同学服务。

  (药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