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刘卫平、安超分获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二、三等奖

  安超获最佳口才奖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中,北大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刘卫平医师获得了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并获得“十佳科普使者”称号;胸外二科安超大夫获得三等奖和“最佳口才奖”。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共有来自全市76家单位的146名讲解员报名参赛,最终近60名选手闯入决赛,分为专职组和兼职组进行竞赛,肿瘤医院刘卫平、安超两位选手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全场比赛仅设三个单项奖,安超凭借高超的讲解能力,获得含金量很高的“最佳口才奖”。

  参与本次比赛的除了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的医生、护士,还有来自北京市各大博物院、科技馆的专职讲解员,参赛的选手,无论是专职组还是兼职组,都是精心准备、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高超的讲解能力和职业素养,展现出了科普讲解员的风采与魅力。     

(肿瘤医院 王欣欣)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