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五中心共建医院被授牌为北京大学滨海医院

        天津市第五中心共建医院又多了一个新名字——“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标志着北京大学医学部与滨海新区政府合作共建医院再迈入新里程。

  2014年12月16日,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授牌大会在天津市第五中心共建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出席并讲话。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大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北大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区长宗国英、天津副市长曹小红、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川等也一同出席。授牌大会上,敖英芳书记宣读了北京大学授牌决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向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授牌并做重要讲话。

  韩启德副主席在授牌大会上对天津市第五中心共建医院成为北京大学滨海医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的授牌,是双方六年来精心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短短的六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这样的成绩源于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政府的远见卓识以及北医人的“厚道”的敬业精神与社会责任。在今后发展中,希望北京大学滨海医院要重视人才,重视管理,努力把医院建设成具有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水平的区域医学中心,以最好的状态服务社会。同时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坚持理事会管理下院长负责制的公立医院管理模式,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希望两地的合作不仅能开出漂亮的花,更要结出累累硕果,为我国公立医院改革方面,为国家战略京津冀一体协同发展提供良好示范。

  2008年11月,在北京大学与天津市校市合作的整体框架下,原塘沽区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共建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六年来,在北京大学与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医院全体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医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与发展,顺利通过了三级甲等医院的评审,并在今年顺利通过北京大学教学医院的评审,成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今年2月,中央将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到重大国家战略,为双方更加深入的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此次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的授牌,标志着双方开启了深化合作、互促发展的崭新篇章。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