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再增两家“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

  2014年12月1日下午喜讯传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研所分工会和护理部分工会顺利通过模范职工小家验收,荣获了“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光荣称号。至此,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院中“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已达7个。

  参加验收的领导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王军波、杨柳,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职教部易慧老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红松,血研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工会副主席张志玲、李明武,护理部张海燕副主任、血研所党支部书记许兰平、护士长颜霞等人。医院各工会小组长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验收。验收活动中,血研所、护理部的领导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科室组织管理及工会建家工作情况,得到验收评审团的充分肯定。

  血研所分工会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建立了以服务病人为中心,实现自身价值为导向的管理模式,在“创新发展、团结协作”的文化氛围中形成了一个坚固的战斗堡垒,始终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责,以为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为落脚点,以创建高标准模范职工小家为目标,将“打造世界领先创新团队,培育博学广识精英人才”作为中心任务,锐意进取、不断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护理部分工会始终把有效发挥工会职能作为建家工作的立足点,将建家活动贯穿于工会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上级工会中心工作,积极完善职工权益保障、健康保障、综合素质提升、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机制,探索和完善“职工之家”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科室利用新媒体为职工建立对话平台;开展以“始于主动,基于专业,终于满意”为主题的一系列素质建设活动;将非在编培训护士统一吸收到护理部工会,更好地保障其各项权益。始终把建小家与提高职工素质工程相结合,打造青春向上,锐意进取的科室文化。

  验收评审团在听取了验收工作汇报之后,又组织了教职工座谈、实地参观考察、召开了验收成员会议并反馈了意见建议。此次建家活动得到了验收评审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后,医学部工会领导宣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研所工会和护理部工会获得了“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光荣称号,并对血研所工会、护理部工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他们以建家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不断进取,使“职工小家”能够健康稳步成长,使会员职工能够充满热情的工作。

  家是港湾,充满着温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正在用用家的温暖为职工营造心灵的港湾,让职工依靠,迸发激情、不断进取。

  近年来,工会以“建设职工之家”为工作重点,依托建家,调动全院教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在“建家”过程中,形成“大家”带“小家”,“小家”促“大家”的良好风潮,充分发挥各级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将工作重心下移,重视“小家”建设,鼓励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小家”,泌尿外科分工会、心脏中心分工会、创伤骨科分工会、眼科分工会、麻醉与疼痛医学科分工会、血研所分工会和护理部分工会先后荣获了“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中医科分工会被评为“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先后被评选为“北京大学模范职工之家”、“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教育工会颁发的“工会工作成果奖”。工会工作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努力实现“两个信赖”,将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让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