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团队获评第三届“西城区明星志愿服务团队(组织)”称号

  在一年一度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时,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第三届“西城区十大志愿者”座谈会召开,会上为“西城区明星志愿服务团队”颁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团经过材料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从西城区32家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5家“西城区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之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自2009年4月2日正式开展以来,在门诊、急诊、病房、社区以及手术室、透析室等范围内开展了包括门诊大厅就诊引导服务等十七项志愿服务工作,其中还承接了志愿北京之白衣天使项目,造福社区居民。截止至2014年11 月1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经组建成拥有注册志愿者4123人的大型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来源于医院医护人员、行政管理人员、退休职工、医学生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支撑志愿服务项目的不断发展,为患者提供服务24221人次,服务累计58497小时54分钟,举办院内外患者健康教育165场次,惠及患者人数达22000余人,免费发放健康杂志和资料40000余册。其中2014年新加入志愿者602人,服务人次3054人次,服务时长6922小时33分钟。志愿者在为患者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发展医院服务流程中的不足,为医院提出合理化建议160余条,一系列方便患者的服务举措得到落实,树立起医院全新的社会形象。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