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微笑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12月13日下午,“北医三院微笑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微笑行动中国基金董事会主席、原香港署理总督钟逸杰爵士,微笑行动中国基金董事会董事、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黄梦莹女士,微笑行动中国基金项目负责人吴伟先生,微笑行动中国基金医疗事务主任史颂民女士,北医三院副院长王建全、成形科主任马勇光、医疗美容中心主任李东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钟逸杰爵士向北医三院颁赠了“慈善献爱心,微笑千万家”纪念牌匾。启动仪式后,进入了筛查环节。为了更好地给唇腭裂宝宝筛查,工作人员专门把医疗美容楼三层美容室布置成孩子们手术前做体检筛查的地方。同时还专门给宝宝开辟了儿童角,挂上了彩色的气球,沙发上、地上堆满了捐赠的爱心玩具。孩子们被五彩缤纷的环境感染了,咧着嘴笑开了花,会心的笑脸感动了在场每个人。

  经筛查,两名患儿符合手术指征,李东和史颂民医师为这两个孩子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一个多小时后,第一个宝宝被刘春兰护士长抱出手术室,轻轻放到病床上,于爱红护士长亲自为患儿做术后护理,焦急的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终于放下心来,看到孩子脸上缝合好的伤口又是心疼又是欢喜。

  此次活动由“微笑行动中国基金”举办,来自该基金的医疗专家携手北医三院,共同为北京周边以及来自江苏、浙江的11名唇腭裂患儿进行全面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接受免费手术。

  据悉,本年度“微笑行动中国基金”在各地卫生主管部门、残联、红十字会和合作医疗机构的支持下,已在全国17个省(区、市)开展28场活动,为近2000名唇腭裂患者带去微笑。

  (北医三院 刘玉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