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召开福利工作会议

  2014年12月16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召开福利委员会工作会,医学部工会副主席王军波和各医院、学院(部)、机关、后勤和产业的工会福利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工会福利委员会主任邵海中主持。

  会议首先由医学部工会刘翀老师介绍了职工办理京卡·互助卡的意义,并对京卡·互助卡办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按照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的通知要求,自2015年1月起,职工互助金将直接给付到其个人的京卡·互助卡账户,因此各单位应加大对办理京卡·互助卡工作的宣传力度。

  邵海中主任对医学部工会福利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解释了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对《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实施细则》和《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相关条款进行修订的情况,并对近5年来医学部系统教职工保险工作概况和出险赔付情况和特点进行了分析说明。同时,对2015年各二级单位的职工互助保险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最后,医学部工会王军波副主席就2015年元旦春节职工福利品发放以及困难职工送温暖慰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精神,经医学部工会办公会讨论决定,将于2015年1月份为医学部本部职工发放元旦春节福利品。同时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能,充分发挥工会在构建和谐校园,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作用,经工会办公会讨论决定,在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医学部本部开展以“和谐北医、温暖之家”为主题的困难职工送温暖慰问活动。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