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杜军保教授受聘《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副总编

  日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杜军保教授受聘《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Chinese Medical Journal)副总编及《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副总编,体现出其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是中华医学会会刊,创刊于1887年,是中国惟一被SCI核心版收录、且具百年以上历史的医学期刊。重点报道我国医学各学科最新进展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是我国医学与世界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杂志影响力不断扩大,稿件来自中、美、英、日、德、法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是儿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刊登世界各国儿科学领域的最新临床与基础研究进展,是国际儿科学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其影响因子不断提高。

  杜军保教授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心血管学组组长、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心血管学组组长、亚洲-太平洋地区小儿心脏病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小儿心血管疾病的临床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在国际著名杂志 J Am Coll Cardiol 、 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 、 Antioxid Redox Signal 、 J Biol Chem 等SCI刊物发表高水平论著130余篇。主持40余项国家级以及部委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973项目)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以第一完成人荣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北大医院 李红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