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畅想2015”——医学部学生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4年12月14日晚,医学部学生新年音乐会在会议中心礼堂拉开帷幕。学生社团爱乐团、笛箫协会、管弦乐团、吉它协会等近70名成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医学部主任助理戴谷音以及各学院(部)、医院领导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当晚的精彩演出,感受医学生们对音乐的理解与热爱。

  灯光亮起,舞台上是乐器的荟萃,吉他、扬琴、笛子、二胡等近十种乐器同台演绎作品《Can You》,新年音乐会便在这激荡的音乐中、在观众的热情掌声中开始了。一曲结束,在主持人原爱乐团团长、现人民医院胸外科住院医师陈修远激情澎湃的开场中,爱乐团的男神们身穿黑色西装,女神们身着白裙缓缓步入舞台中央,合唱歌曲《Amazing Grace》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上,女生小合唱《彩云追月》宁静优美,却不失少女的活泼,此时的她们仿佛不是在演出,而是在月下嬉戏的活泼可爱的精灵;北医爱乐男神陈修远用他温润的声音将人们再次带离现实,他的钢琴弹唱《My Way》,嗓音舒缓,音乐优美,令人沉醉其中;男生小合唱《登山缆车》、《弯弯的月亮》、《Hallelujah》与《Adagio》、《The Prayer》交相辉映,有英文有意大利文,一首首乐曲如同一股股暖流,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管弦乐团合奏的《第二圆舞曲》旋律优美,带领大家走入高雅的音乐殿堂;爱乐团大合唱《Let It Go》雄浑有力、激情四射;笛箫协会和管弦乐团共同带来的《赛马》,创新的乐曲编排,更是令观众耳目一新。

  在音乐会接近尾声时,我们亲爱的柯校长登台为师生们清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浑厚的嗓音、深厚的唱功震撼全场,感染着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会议中心内的热烈氛围达到高潮。音乐会的最后,演员们走下台,邀请老师们上台同唱《欢乐颂》,音乐会在师生共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学生新年音乐会为医学部声乐、管弦、民乐、吉它等艺术类社团搭建了一个展示社团风采、展现音乐魅力的绚丽舞台,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表演激情与内在潜能,为北医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曲青春、动感、温情、激昂的音乐奏章。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音乐会,期待同学们更出色的表现。

  (医学部团委)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