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辉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12月17日上午,中华医学会在北京举行“2014年第三期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新任主任委员就职仪式”,北医三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姜辉教授从中华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手中接过主任委员的聘书,正式就任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姜辉教授长期从事泌尿男科、生殖医学的临床和科研教学工作,特别是在男性不育、性功能障碍、前列腺疾病、男性更年期和男性生殖健康教育等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其带领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男科年门诊量居全国前列,达十一万余人次。先后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著百余篇,参编著作三十余部,先后承担三十余项研究课题,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研究生5名。

  多年来,姜辉教授还在男性生殖健康的教育和男科知识普及等方面作了大量公益性工作,经常应约为电视台、电台、杂志、网络、报刊等媒体撰写科普文章和开展讲座,足迹遍及全国各地。特别是由其主编的男性健康科普书籍《夜问36》、《男人枕边书》等出版发行近百万册,其主编的《排忧解男题》于2014年10月28日男性健康日当天首发,也大受读者欢迎。2013年10月被中国性学会、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及健康报社等二十余家单位联合评选为首届“中国十大男性健康科普专家”。因其在推动中国男科学发展及推广男性健康大众教育方面的突出表现,2014年10月,全球华人泌尿外科学会授予姜辉教授“杰出贡献奖”。

  姜辉教授现还兼任中国性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卫生政促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控烟协会理事,北京医学会男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健康教育协会性生殖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男科专家委员会副主委,北京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委员、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担任《中华男科学杂志》副主编、《中国性科学》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副主编、《Asian Journal of Andrology》(SCI)编委、《中国男科学杂志》编委、《中国计划生育杂志》常务编委、《转化医学(电子)杂志》编委等职务。

  (北医三院 姚永玲)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