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召开2013-2014学年北京市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推选答辩会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市级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学工发[2014]24号),医学部研究生系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市级奖励的评选工作。2014年12月16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行政一号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2014学年北京市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推选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邀请到来自8个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担任评委,共有15名成绩优异且在科研创新、学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研究生入围本次答辩会。

  首先,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芳对本次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选答辩会的规则、进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每年进行一次的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选,是对成绩优异、创新进取、无私奉献的研究生的充分肯定,也是通过评选先进典型,促进研究生间的相互交流成长。

  其后进行的是答辩环节,答辩顺序由抽签产生。药学院杨安琪、公共卫生学院王晶、临床肿瘤学院白雪等7名研究生先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发言,参评北京市三好学生。他们中,有的经历过从化学专业转入药学时对生物医学基础知识的“一穷二白”,有的经历了初入北医时的惘然与困惑,在梦想的指引下发生了华丽的蜕变。五分钟内“最简短的表述”,赢得了评委“最给力的肯定”。3名北京市三好学生将在这7名研究生中产生。

  接下来进行的是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的答辩。“坐下来谈一谈,走出去练一练”的第一临床医学院刘亚雷、“心花路放”的公共卫生学院张钰、“漫漫人生十余载,不悔匆匆那年”的临床肿瘤学院夏楠,“画得了海报、拍得了视频、拉得了赞助”的口腔医学院史闻等8名研究生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和日常点滴。2名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将在这8名研究生中产生。

  紧接着,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的推选情况。研究生工作部将依据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答辩排名推荐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生班、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班参评北京市优秀班集体。

  通过本次答辩会,同学们总结、展示了本年度学习工作的精彩内容,同时也为优秀同学之间互相了解、交流提供了平台。市级推优结果也将近期报送北京大学奖励评审委员会进一步审议。

  根据现场评委评分情况,产生的推优名单如下:

  北京市三好学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   徐奔

  第二临床医学院  李素芳

  临床肿瘤学院     白雪

  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临床肿瘤学院   夏楠

  公共卫生学院   张钰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