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参政议政小组成立

  2014年12月21日,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参政议政小组成立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会议由参政议政小组组长、药学院支社常务副主委梁鸿主持,特邀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王军为部长、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吴明主委、屠鹏飞副主委、崔涛副主委出席,14位社员参加了成立会议。

  屠鹏飞副主委介绍了参政议政小组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活动机制,并强调为更好地调动小组成员的积极性,小组成员将采用动态管理机制、小组组长则采用轮流负责制。吴明主委代表主委会讲话,强调参政议政小组是委员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有计划、系统地培训,提高社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热情,提升社员建言献策的质量。吴明主委也强调委员会将对参政议政小组的活动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王军为部长在肯定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参政议政方面既往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参政议政小组的成立将对年青社员的参政议政工作具有促进作用,希望小组成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参政议政知识,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提高参政议政选题的敏感性和提升参政议政提案的质量。

  最后小组成员就活动形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也提出了在参政议政方面存在的疑惑和担忧,包括参政议政的选题、书写技巧等。吴明主委在肯定各位社员积极性的同时,就各位社员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  万巧琴)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