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普通外科举办第七届全国肝胰外科新进展培训班

  12月5日至6日,普通外科第七届全国肝胰外科新进展培训班在教学科研楼举行。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近两百名学员参会。

  修典荣教授团队现场演示了腹腔镜右半肝切除术、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术(S3段)、单孔腹腔镜左肝外叶切除术及腹腔镜胰腺体尾部加脾切除术。北医三院医生高超的手术技巧及腹腔镜在肝胰外科手术中的适应症拓展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修典荣教授还结合临床工作总结了2014年肝脏胰腺外科的新进展,普通外科原春辉、马朝来、蒋斌、孙涛、王港、李磊、等十多位医师还结合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研究进展、肝切除术后复发肝肿瘤的微创手术治疗等肝脏胰腺外科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

  学员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普通外科修典荣教授团队务实创新的专业精神表示钦佩。目前北医三院普外科肝脏和胰腺微创治疗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每年有数百人的长期进修和短期学员前来观摩和学习。本次培训班搭建了肝胰外科交流平台,向全国外科同道展示了医院普外科在肝胰外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极大地促进了学术交流。

  (北医三院 陶明 原春辉)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