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好声音 唱响新一年——医学部2015新年晚会举行

 

 

  歌声嘹亮,旋律碰撞出激情;笑语融融,欢乐充盈着心灵。

  12月30日晚的会议中心热闹非凡,“北医好声音”医学部2015新年晚会在师生的翘首企盼中拉开帷幕。

  来自医学部各单位的15名参赛选手用视频向师生们表达了参加比赛激动、兴奋的心情,并送上新年的祝辞,现场观众用欢呼和掌声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代表学校向在2014年中无私奉献的全体“北医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一号选手是临床专业10级的薛喆,他用清澈的声音演绎了《背对背拥抱》,简单的歌词传递了真实的情感。来自北大医院的吴怡歌声甜美,演绎了青年歌手刘惜君的成名曲《我很快乐》,流畅的旋律勾勒出一个坚强女孩的形象。“随着脚步起舞纷飞,跳一曲春天的芭蕾,天使般的容颜最美,尽情绽放青春无悔……”歌声悠扬,舞步轻盈,药学院的黄河清用圆舞曲节奏的《春天的芭蕾》唱出对新年的希望。代表后勤党委参赛的孙伟用一首《舒心的日子》唱出了年轻人勇攀高峰的豪迈气概,祝愿北医师生都能心想事成。基础医学院的孟书聪身着蒙古长袍,深情演唱了少数民族歌手布仁巴雅尔的天籁歌曲《天边》。

  人民医院的选手李莉娜用轻快的歌声演绎了韩红的名曲《来吧》,跳跃的节奏让现场的观众也随着一起摇摆。高亢的唢呐,嘹亮的歌喉,六院的乔玉苹原生态演唱的陕北民歌《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带给师生耳目一新的感受。公教部的牛颖为大家带来了赞美诗《You Raise Me Up》,澄澈的歌声给人温暖的力量。“风啊,放飞那快乐的鸽群,让美丽的心情诉说追寻;月啊,揽在那年轻的手中,让美丽的心情与爱同行。”赵莹颖代表口腔医院演唱了《美丽的心情》,音色明亮,技巧精湛,带给大家美的享受。红绸飘扬,歌舞喜乐,吴双和公卫学院的师生们载歌载舞的《欢乐中国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新高潮。

  澳大利亚留学生李文祥身着亮片背心和热裤,劲歌热舞演绎了Lady Gaga的代表曲目《Poker Face》。北医三院普外大夫贾易木带来了电视剧《木鱼石的传说》主题曲——《一个美丽的传说》,观众们耳熟能详,纷纷跟着合唱。一把火红的吉他,有力的扫弦,极富感染力的歌声,来自机关党委的选手尹宇孚展示了他自己填词作曲的原创歌曲《我想要幸福的未来》。“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肿瘤医院的邰少康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歌词朴实细腻、深情震撼,触动着观众的心。刚刚获得北医十佳歌手奖项的施集用饱满的情感,浑厚的嗓音完美演绎了汪峰的著名歌曲《北京北京》,赢得了久久不息的掌声。

  84级医疗系校友叶子隆和88级预防医学专业校友白玉光作为校友代表登台,分别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周杰伦的《稻香》和阎维文的《小白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北医故事和美好回忆。

  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一袭长裙,伴着悠扬的钢琴,为晚会带来了压轴节目《望月》,歌声优美,意境深远,表达了北医人对校园的深深眷恋,观众们陶醉在这场视听盛宴里。

  经过一级专业评委团和二级医学部各单位评委团的联合评审,最终决定施集获得“北医好声音”比赛的一等奖;孙伟、乔玉苹获二等奖;李莉娜、赵莹颖、尹宇孚获三等奖;薛喆、吴怡、黄河清、孟书聪、牛颖、吴双、李文祥、贾易木、邰少康获优秀奖。肿瘤医院、人民医院、公卫学院获最佳组织奖。由观众通过微信投票产生了最佳人气奖前三名:黄河清、李文祥、李莉娜。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来自我们身边的声音,这是才艺的较量,更是信心和勇气的比拼。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有多远,歌声就能飘多远。北医人将会带着2014获得的成绩和荣耀,迎接更加辉煌的2015年!

  (宣传部  龙昊/文  黄大无/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