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准备会举行

  2015年3月26日晚,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准备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国家卫计委台港澳处处长李维应邀莅临会议,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及交流团全体师生怀揣着临行前的紧张与喜悦参加了会议。

  准备会在学生总召张元鸣飞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李维处长首先致辞,她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对台事务的工作经验,对台湾团成员赴台交流事项做出细致的提醒,同时也表达了对此次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能够顺利完成的美好祝愿。

  随后李文胜副书记向全体团员进行了动员,他首先转达了柯杨校长对于此次活动的支持与肯定,并预祝此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在之后的动员中,“安全”二字作为关键词贯穿始终。李书记随机选择几位台湾团成员并让他们谈谈如何能做到“安全”,几名同学的答案互不相同却都言之有理。希望在之后九天的行程中,每位成员都能够如现在所讲,始终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

  嘉宾致辞结束后,学生总召张元鸣飞与北京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教育处的李颜老师分别就交流活动中的各项事宜进行说明,突出强调了纪律、礼仪、规范等方面的要求,并特别强调守时的重要性。医学部教育处学生教育办公室主任郑凌冰老师与第四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学生副总召相隗文殊对相关事宜进行了补充。作为一个70人的庞大团队,此次交流活动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不应该被忽视,台湾团展示的不仅是北医人的风采,更是大陆医学生的精神风貌。

  准备会的最后,各功能组分别集结,明确分工,全体成员有序领取了此次交流的物资。拿到期待已久的团服后,队员们迫不及待的试穿并与带队老师拍照留念,气氛轻松活泼,报告厅的欢声笑语为此次交流活动开启崭新的一章。

  本次准备会的召开是赴台交流的动员,更是正式活动的序章。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的全体成员已整装待发,即将跨越海峡与彼岸的同龄人分享彼此的见解,擦出思想的火花,结下深厚的友谊。未来精彩的台湾之行,值得每个人的憧憬与期待。

  (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学生宣传组 王时敏/文  杨岸蒲/摄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