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团抵台

  2015年3月28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的数十名师生顺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接机的台湾老师同学们拉起横幅热情迎接。经历了前五届交流活动,两岸师生积累了深厚的友谊,无论是重逢的老友亦或是初识的队员,此刻相聚分外亲切,大家的情谊就如同台湾同学手中的巧克力花朵般甜蜜醇厚。第六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

  当晚,来自中国医药大学、台湾大学医学院和阳明大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北医师生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仪式以中国医药大学同学们三段各具特色的舞蹈开始,展示了医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随后,一段精美的视频带领全场师生一睹台湾风光,在纷繁变幻的照片中,大家共同领略了台湾别样的风采。

  视频结束后,此次交流活动的各个院校领导分别致辞。来自中国医药大学的林正介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北医师生的欢迎,并衷心祝愿大家在此次交流中有所收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随后致辞,他代表来访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两岸师生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延续彼此深厚的友谊。随后,台湾大学医学院学务分处主任兼副院长郑素芳与阳明大学林姝君学务长分别致辞。

  随后,来自四所院校的学生总召分别代表本院校的同学表达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热情与期待,并希望彼此间的情谊能够传承下去。接下来的文艺表演更是将整场欢迎仪式推向了高潮。师生们共同欣赏两岸医学生精心准备的节目,在喜悦与感动中感受彼此的热情,欢快的游戏拉近了两岸同龄人心灵之间的距离。相信在未来的交流之旅中,两岸的同学们将在接触中熟识,在熟识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更多体悟。

  (王时敏/文  黄大无 杨岸蒲/摄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