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爱耳基金”首例受捐赠患儿成功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自4月18日屈正爱心基金会“芙蓉爱耳基金”正式启动以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贫困聋儿的救助工作。来自河北的祺祺幸运地成为了首例接受捐赠的患儿。

  祺祺是个2岁半的小女孩,因为患有双耳前庭导水管扩大综合征伴有Mondini畸形,出生后就没有听到过声音,至今也不能开口叫“爸爸”、“妈妈”,完全是一个语前聋孩子。爸爸妈妈都是当地的农民,家庭贫困,无力负担高额的人工耳蜗设备费用。

  北医三院耳鼻喉科主任、芙蓉爱耳基金理事长马芙蓉教授和她的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希望可以帮上小祺祺。经过严格检查,完善救治程序和术前评估,结合祺祺特殊的耳蜗发育畸形,进行了充分的术前讨论,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手术中的情况制订了相关的处理方案。

  5月21日,由马芙蓉教授和她的团队在北医三院耳鼻喉科为小祺祺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术,术中显示神经遥测反应良好。

  目前小祺祺正在接受术后治疗。一个月后,将进行人工耳蜗的术后开机。期待她能够早日听到世界的声音,早日开口叫妈妈、爸爸……

  (北医三院 柯嘉 段清川)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