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2015年5月27日晚,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召开。医学部各学院(医院、部)研究生代表122人(应到129人)参加了大会。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医学部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秘书长沈鹏,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梁竹参加了会议。

  焦岩老师代表医学部团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医学部研究生会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学术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期望。焦书记对研究生会提出了两个希望:第一是风清气正,第二是团结务实,只有做到这两点,才能真正做好研究生会工作,服务好广大研究生同学。

  医学部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叶索夫代表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立足学生,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全面发展——为全面深化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服务工作而务实创新”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工作中,研究生会在医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研究生院的悉心指导下,立足学生,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在思想引领、学术活动、文化生活、社会实践、服务育人、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强调研究生会应该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以学生群体的需求为出发点更全面地深化服务,整合新媒体资源更高效地推进服务,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秉承“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工作原则,在实际工作中以学风、校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为主,充分发挥研究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争做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夏楠代表大会组委会做了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工作调研共192人参与,覆盖15个学院(医院、部),涉及提案共18项,其中已解决提案15项,待解决提案3项。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医学部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共有12名,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7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  峰  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2012级博士

  刘  凡  男  公共卫生学院    2013级硕士

  刘永振  男 基础医学院        2014级硕士

  李  扬  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14级博士

  张正奎  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2014级博士

  秦英超  男  首钢医院           2013级硕士

  桑晓冬  男  药学院            2014级硕士

  随后召开了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秘书长沈鹏主持,经主席团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

  王  峰  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2012级博士

  沈鹏老师向新当选的主席团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研会主席团继承和发扬研会优良传统,风清气正、团结务实,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做好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切实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和信任。

  (研究生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