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功大学杨延光教授赴北大六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5年5月7日下午,台湾成功大学杨延光教授应邀来到北大六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北大六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社会室”)主任黄悦勤教授主持。院长助理岳伟华教授、精神药理学研究室主任司天梅教授以及北大六院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黄悦勤教授首先对杨延光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其科研经历与成果作了简短介绍。之后,杨延光教授做了题目为“广泛性焦虑障碍是一种独立疾病吗?(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Is an Independent Disorder?)”的学术报告。杨延光教授作为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精神科医生,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描述了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的临床特征。他认为临床上多数广泛性焦虑障碍并非单独发病,常与心境障碍等其他精神障碍同时发生,因此,对于这类患者的治疗应当采用综合全面的方案。除此之外,杨延光教授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课题组目前关于广泛性焦虑障碍的生化机制及神经影像学研究的新进展。学术报告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还就感兴趣的话题与杨延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杨延光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耳目为之一新。

  2012年,时任院长于欣和党委书记黄悦勤就与台湾成功大学陆汝斌教授和杨延光教授经过友好磋商和筹备,在北大六院举办了学术交流会,双方建立了友谊,并保持联系。因此,近日杨延光教授来北京参加会议,应邀专门安排时间来到北大六院进行学术交流。

  (北大六院 沈芮 何小璐)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