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统战人士考察房山“药王谷”并召开2015年统战研讨会

  2015年5月22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组织九三学社、民盟、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侨联等统战人士代表参观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北车营村的“药王谷”中药材种植基地。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副院长周德敏、副院长郭敏杰、党委副书记吕万良、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九三学社药学院支社主委屠鹏飞,九三学社药学院支社副主委梁鸿教授和吴艳芬副教授,民盟北医委员会第一支部主委杨晓达,民盟北医委员会第一支部组织委员王珂,民盟北医委员会第一支部宣传委员陈菲,以及九三学社房山区工委主委万金峰参加了活动,参加考察和会议的还有宋书香、黄卓、张庆英、尚明英、贾彦兴、杨铭、杜权、王孝伟、富戈、李勤、汪怡广、徐波、牛有红等老师。

  在九三学社当地负责人万金峰主任等领导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药王谷”的药材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药王谷的建设进展和药用植物种植情况。房山区“药王谷”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的科技助农项目,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主任屠鹏飞教授等参与设计并指导了该项目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定位于中医药教学实习基地和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作为北车营村拟发展的旅游休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考察后,在北车营村村委会举办了药学院2015年统战工作研讨会,主题是学院统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教授主持。

  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教授首先讲话,代表学院感谢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药学院统战工作的指导、支持与帮助,院党委秉承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始终高度重视、支持学院统战队伍建设,并将继续做好学院的统战工作。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药学院支社主委屠鹏飞教授和民盟北医委员会副主委、北医第一支部主委杨晓达教授分别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参观交流、特色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九三药学院支社和北医民盟第一支部的建设与工作情况。

  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做了重要讲话,她对药学院党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药学院的统战工作将专业特色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体现出层次高、专业性强等特点。同时,正值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胜利闭幕,顾书记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新的统战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她强调,作为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紧密团结统战对象,充分发挥基层党外人士的作用、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本次在“药王谷”进行的拓展活动也是药学院承担的医学部党建课题《高校二级学院统战工作研究与实践》内容之一,期间还完成了问卷调查、座谈等内容。在后期,课题组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梳理,进一步完成课题的研究工作。

  (药学院党委)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