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举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改善医疗服务从“心”开始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北大六院实际,2015年12月1日下午,北大六院在科研楼三层英魁厅举行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姚贵忠副院长主持。院领导、中层干部、临床科主任、护士长、研究室主任及医院职工等近70余人参会。

  首先,北大六院陆林院长讲话,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他指出,医院开展本次行动旨在充分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患者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围绕患者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和改善服务,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措施,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精神卫生医疗服务。同时陆院长介绍了本次行动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呼吁北大六院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国内精神卫生领域排头兵的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抓好此次行动的组织实施。

  接下来,北大六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工作小组副组长、医务处佘永军处长发言,介绍了门诊、医技、医保物价等部门围绕本次行动即将开展的工作计划。

  之后,北大六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工作小组副组长、护理部王涌主任发言。他指出,要把本次行动与优质护理服务相结合,对现有的护理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尤其是加大对门诊护理服务的重视,在病房逐步开展以患者为中心的个案管理服务,开展以病房为基础的健康教育课程,完善护理质量控制的标准,修订相应岗位职责和考核标准,强化三基三严,鼓励创新,表彰优秀,让患者满意、让社会满意。

  北大六院党委王向群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医疗服务事关广大患者切身利益,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随着医改逐步深化,根据新形势下医疗服务需求变化,进一步改善医疗、护理服务,改进医疗、护理服务流程,创新方便广大患者看病就医的措施,对于北大六院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社会满意度、和谐医患关系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项行动的开展也是北大六院贯彻落实党的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体现。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把此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列为重点工作,抓关键、重实效,并将此项行动计划在即将提交的2016年工作计划中有所体现。同时,各科室要配合医院,加强对于此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优秀做法和措施的素材收集和新闻宣传,做好院内有行动,院外有声音。

  最后,姚贵忠副院长宣布“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启动。参会人员陆续在“优质服务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字,表达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改善现有医疗服务的决心。本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北大六院  何小璐 张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