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12月24日下午,北大肿瘤医院院党委举办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总结回顾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党委委员为35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党委书记朱军作了重要讲话,院党委委员、党课学员及学员所在党支部的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结业典礼。至此,北大肿瘤医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是院党委按照关于“基层党委负责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要求,经过精心设计安排,于12月2日至20日组织的第一期学习班。培训班安排了4次集中学习,课程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历史、入党条件与程序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医院发展史等方面的介绍。35名学员克服了业务工作繁忙的困难,利用下班时间准时参加集中学习、并积极参与讨论,学习态度认真、效果良好。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明确了成为一名党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和入党流程,为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准备。培训班经过16个学时的理论培训、主题讨论,作业、社会实践活动,结业考试等环节的综合考评,全部学员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在邀请医学部党校专业老师的基础上,还邀请了薛冬、周军、何英剑、刘鹏、王楠五位党支部书记作讲师授课。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备课,课堂上精彩授课,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出色的沟通讲课能力,课后他们还与学员进行主题讨论交流,受到学员的欢迎。讲党课是党支部书记的一项基本功,此次也是继上半年开展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后的又一次尝试,进一步锻炼并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能力,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党委书记朱军在结业典礼总结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校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坚持党校姓党这是落实从严治党的举措,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党的知识与历史的学习,也是党校的一种形式,今后将继续办好。最后,朱书记鼓励所有学员,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应作为一个起点,今后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理解思考,坚定理想信念,早日加入党组织!

  (肿瘤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