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建设北大医学·北医人共迎新年

  12月28日晚,“2017·一起建设北大医学”新年晚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举行。师生同台,以歌舞、乐器、表演等形式送别即将过往的2016,迎接近在眼前的2017。

  在《铃儿响叮当》、《苏珊娜》的轻快旋律中,由教工小乐队带来的电声乐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一个短片回忆了北大医学部2016年的重大新闻。

  “因为有您们,北医对2016年的每次回忆都满载欣喜。”在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的新年致辞里,他向北医人、校友及家属,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

  “没有什么比守护生命更加崇高,也没有什么比探索未知更令人兴奋。北大医学人的使命就是要去解释疾病,去发现新药、新技术、新疗法,解决全人类的病痛,不断接近医学研究的终极目标。医学就是这样一份事业、一种情怀、一个梦想。”刘玉村号召全体北医人,携起手来,一起建设北大医学。

  2017,北医的日子会更红火,正如北医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带来的舞蹈《红红的日子》一般。2017,北医的精气神会“倍儿爽”,正如北大人民医院的歌伴舞《倍儿爽》所唱。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当你心跳节拍,应和战鼓声声,明日曙光点亮新生。愿否倾尽你的所有,让我们旗帜飞扬。2012级38名预防医学七年制的学生,用这激昂有力的小合唱鼓舞北医人的士气。

  学生社团武术协会带来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教工舞蹈队的《天边》美轮美奂。

  北医人勇担社会责任。2016,先后两批医疗队员踏上高原,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一个短片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北医三院舞蹈《雪域情》更是情景交融地再现了医疗队员救治藏族小女孩的故事,其中的医生表演者正是第一批援藏医疗队员北医三院消化科李渊大夫。

  留学生的小合唱《We are the world》把晚会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来自圭亚那、斯里兰卡、南非、韩国等国家的五名留学生,用西班牙语、泰米尔语、祖鲁语、韩语、英语等多国语言精彩演绎了这一经典曲目,更彰显了北医的国际化。

  北大医院带来歌伴舞《梨花又开放》,学生社团民乐社带来乐器表演《掀起你的盖头来》。

  医学部党政领导刘玉村、段丽萍、宝海荣、肖渊、李文胜、顾芸等共同登台,一起开启期盼已久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当天关注人数已近两千。

  北大六院带来动感舞蹈《健康舞起来》,最后晚会在教工合唱队的大合唱《春节序曲》中结束。

  2016,是“健康中国”的元年,历史给北医人以最好的发展机遇;2017,北医即将迎来105岁生日,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北大医学必将建设得更好!

  (宣传部 徐璐/文 黄大无/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