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清尘教授荣获“中华麻醉杂志终身成就奖”

  在12月2日至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华麻醉杂志》学术论坛上,北医三院麻醉科和危重医学科老前辈金清尘教授与协和医院罗爱伦教授、北大医院谢荣教授共同荣获“中华麻醉杂志终身成就奖”。

  金清尘教授1990年调入北医三院,先后担任麻醉科副主任、危重医学科第一任主任,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金清尘教授长期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在围术期医学及临床麻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任北京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中华麻醉学会主任委员,《中华麻醉学杂志》副主编、主编、荣誉主编。金清尘教授在担任北京麻醉学会和中华麻醉学会主任委员期间,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学术活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提高我国麻醉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临床麻醉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荣获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杰出贡献奖、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终身成就奖。                                          

  (北医三院 郭向阳)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