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檀国大学产学研合作团来访交流

  2019年1月18日上午,韩国檀国大学产学协作团副团长吴忠勋,LINC产业团、就创业中心代表白东宪,国际交流处Team长许楫,就创业中心教授崔亨珍来访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医学部产业党政班子代表、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教授、国际交流处白婧老师参加了座谈。

  檀国大学一行首先参观了北大医学科创中心,对科创中心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交流在科创中心会议室举行。

  吴忠勋副团长首先介绍了檀国大学的概况。檀国大学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向学生开设产学研相关课程,注重与企业建立共生发展关系,在韩国连续多年蝉联产学研合作优秀高校的第一名。白东宪代表介绍了韩国政府对于大学产学研评价的定量标准,檀国大学完善的激励机制极大的激发了科研人员投身产学研工作的热情,通过开展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的产学合作,促进学校的科研与教学为产学研合作更好的服务。

  在听取了产业班子对于北大医学产学研合作的概况与未来发展方向后,王月丹教授分享了自己在产学研工作中的心得和经验。产学研合作符合北大医学的发展理念,是促进双一流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双方一致认为,在北京大学与檀国大学的谅解备忘录的整体框架下,有必要通过两校医学领域产学研的交流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探讨合作机制,为两校的携手并进贡献力量。

  (产业办)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