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门诊共享轮椅上线

 

        2019年1月10日傍晚,14辆可租借的共享轮椅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楼东门外南侧安装上线。

  该轮椅的使用是通过微信扫一扫,进入租赁小程序,当天使用免费,若超过24小时则按1元/10分钟收计费,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费,每个自然日收费30元封顶。使用前需缴纳299元押金,使用完毕后,可按提示退还押金。

  本次在医院上线的共享轮椅与传统轮椅租借的方式相比,是为特殊患者打造的多维度,高精准的智能化租赁服务,这项服务不仅有效地为患者解决对轮椅的需求和购买成本过大的问题,更是对简化租还手续,灵活服务时间,减轻门诊导医工作量,提升医院服务科技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社工进驻门诊以来,坚持需求调查走在前的工作方法,不仅为门诊增添了“每日志愿”的服务方案,还极大调动资源,提供了丰富便民的硬件装备。共享充电宝也是于2018年年终安装上线。在医院就诊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手机电量不足、需要联系家人或网上支付时手机没电等紧急情况,也会经常看到患者找志愿者询问在哪可充电、能否借用充电器等问题。为有效解决此类问题,医院决定引进共享充电宝服务,给患者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供患者在院内随时随处都能及时使用。使用者只需扫一扫机箱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完成充电宝的租借与归还,极大的方便了前来就医的广大群众,同时也保障了医院楼道插口的用电安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会继续为更多的人群提供更多帮助,为打造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前进,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人民医院供稿 文/门诊办公室姜元一 责编/赵婉辰)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