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班主任张海澄老师参加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4班“放眼医路 未来可期”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

2019年12月5日上午10点,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4班“放眼医路 未来可期”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在医学部逸夫楼213教室举办。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2018级临床4班第二班主任张海澄老师,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2018级临床4班辅导员赵姗老师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首先,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二班主任工作的初衷和目标,张老师不仅是部门领导,还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张老师沟通,在医学学习、个人成长、未来发展等方面多向张老师请教和学习。随后,4班班委依次从各自工作角度对班级情况进行介绍,展示了全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分享环节中,张海澄老师生动而幽默地以师兄的身份回忆了他在北医就读时的学习生活,以及先后在第一医院、北医三院和人民医院进一步学习、工作的经历。“青春飞扬、青春无悔”是张海澄老师呈现给同学们的青春印象。张老师的讲述让同学们找到了医学生该有的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张老师用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北医读书的时光,不负韶光、努力奋斗;“做有心、有效、有趣、有料的人”,是张老师对同学们的教导与期盼,他强调了树立理想目标与高效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利用平时时间主动充电,利用优质学习软件、网课等资源扩充知识储备,也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培养健康爱好,做一个有情怀的医学生。

在答疑环节,张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生本科毕业后的多种选择方向、规培制度,强调了医学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并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心内科医生的日常工作内容。“工作虽辛苦,成就感十足”,从张老师的话语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的是他作为医生的职业荣誉感。张老师还亲切地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增强体能,为适应日后繁忙的临床工作锻炼良好体魄。

最后,班级全体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了有张老师加盟的全新的四班。本次主题班会是一次精彩的心路分享,张海澄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拨开学医道路上的迷雾,也使同学们对未来的成长增添了更多期待。不负青春,砥砺前行,2018级临床4班全体同学必将牢记张海澄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学医的道路上奋力拼搏,放眼医路,未来可期!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2018级临床4班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