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参加北大医院普通外科三病房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按照北京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12月4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党支部组织外三病房党小组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以普通党员身份回到党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参与民主评议党员,与其他党员同志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戎龙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新、信、心、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分享。

刘玉村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悟,以“走好人生路”为主题,和大家交流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从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四个人生阶段,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思考与人生智慧。童年时期,和睦的家庭氛围、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于未来的成长至关重要;青年时期,机遇机会人人平等,学习知识、增长能力、拓展视野则尤为珍贵;中年时期,阅历丰富、学士渊博、专业有成,回馈社会、服务人民、尊重师长则是我们肩负的责任;老年时期,收获敬仰、收获幸福,而此前所走过的每一段人生将是决定我们是否拥有多彩的夕阳标准。刘玉村希望大家珍惜童年的温暖、青年的奋斗、中年的作为、老年的收获,而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

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背景下,刘玉村又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希望大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希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希望大家坚守人民立场,走进人们中间、走进职工生活,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此次外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同时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科室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医院的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北大医院普通外科党支部)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