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致辞 | 二十载融合发展 北大医学行稳致远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

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日,万象更新时。在此,我们谨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心怀理想的莘莘学子、功勋卓著的离退休老同志、情牵母校的广大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北大医学发展的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

北大学生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019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北大医学的综合改革元年。按照 “定方向、明路径、增活力”的思路,北大医学坚持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一流,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北大医学2019年吹响全面综合改革集结号

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牢记北大医学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北大医学全面推动综合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db455b8decb4db38dbb2bee271a1b3a.jpeg

这一年,我们硕果累累,喜获丰收。王俊、董尔丹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6名学者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科研奖励和人才项目年度获批数达历史高峰;校园内最大单体建筑医学科技楼完成结构封顶;集游泳、球类、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体育馆正式启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提升北大医学在国内外医学教育界的影响力;医疗服务医院管理双轮驱动,制度建设铸就医疗行业新的水准原点;国际交流成果涌现;国内合作多点开花,与密云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区空间拓展稳步推进;校园治理能力显著提高。

综合体育馆正式启用

与密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2020年是北大与北医合校组建新北京大学的20周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充满期待的一年。北大医学已驶上了高速行驶的快车道,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聚焦北大医学核心使命,胸怀北大医学的格局和定力:着力当下,以医学教育引领综合改革,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医学科技创新、优质医疗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国际合作和校园科学治理;放眼未来,抓住北大医学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为跻身世界一流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2020年,我们再出发!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

2019年12月31日

(摄影/黄大无 毛天皓  部分图片源自北医新闻网)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