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守初心 担使命 保健康:郭军副院长为所联系党支部做专题党课

805c241cc0b14474bbc23788632505cf.jpg

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2019年10月23日,肿瘤医院医疗副院长、党委委员郭军为负责联系的5个党支部近百名党员上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结合了工作实际、学习体会,以及近期调研心得,深刻诠释了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医疗服务的实际成效。

郭军副院长围绕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和要求,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其根本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初心是一种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种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是一种崇高的牺牲精神,是一种牢固的为民宗旨。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工作者,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社会提供健康服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着力点,牢记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再造服务流程,优化就诊环境,提升就诊感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北大肿瘤医院建立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健康做保障,为卫生事业做贡献。正是这份初心与使命,激励着一代代北肿人,不断提高肿瘤诊疗水平,培养一流医药卫生人才,协调推进基础和临床研究,积极开展肿瘤预防,朝着建设患者首选的国际化肿瘤集团中心的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郭军副院长结合近期主题教育调研,谈到了医者的初心与使命。他表示,无论历史如何变迁、事业如何发展,共产党人都要始终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每名党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对党、对人民要心存敬畏、谨言慎行,尽职尽责,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闯关夺隘、砥砺前行,为医院的发展建设赋能。

最后,郭军副院长还对所联系支部党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在本职工作中认真履责,勇于担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保证患者的健康,医院的发展,担当起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医院的发展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郭军副院长的党课紧扣主题教育主线,深入阐述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收获体会,存在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肿瘤医院党院办 刘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