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医学部2019年度新生团校暨初级党课第四课举行

11月28日晚,医学部2019年度新生团校暨初级党课第四课在逸夫楼209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应邀为团校同学作专题讲座。医学部团委老师和近170位团校学员共同参与了本次课程。

在第一部分的内容中,张永明老师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深入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通过对一道往年考研政治题的多角度分析,充分启发现场学员思考问题时“要理性、不要盲从”;二是通过深情回忆和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训练的军训领队经历,引申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口号背后的故事,并进一步鼓励同学们要在成长过程中不断“降低负能量,提升正能量”;三是结合近年来网络上某些高校学生干部“官本位”作风的反面案例,再次提醒告诫同学们应当“保持纯洁性,努力共建品质校园”。

          在第二部分的内容中,张永明老师就“申请入党初心”这一主题,整体带领学员们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发展对象培训班上的调查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常见的几大类入党动机,并寄语学员“只有初心清晰、方向明确、信仰坚定,才能有真学真知”。

在最后一部分内容中,张永明老师简要向学员们介绍了全国党组织概况及医学部党员队伍具体情况,并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入党的相关工作流程,同时进一步勉励同学们要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课程后,医学部2019年度新生团校暨初级党课集中授课阶段已圆满结束。以此为新的起点,学员们将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始终沿着“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百姓、爱党爱国,充满人文情怀,具有国际视野”的北大医学青年成长方向,追梦圆梦、砥砺奋进。

(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