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率代表团来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12月3日下午,马拉维共和国总统夫人、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OAFLA)副主席格特鲁德·穆塔里卡(Gertrude Mutharika)率卫生部长 Jappie Mhango、教育和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Martha Mzomera Ngwira等一行近20人,在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Charles E. Namondwe和我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北大医学部国际合作处相关领导陪同下,来访北医三院生殖医学中心。北医三院副院长宋纯理出席座谈会,生殖医学中心、儿科和党院办等科室领导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妇产科和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李蓉主持。

宋纯理副院长代表医院欢迎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夫人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北医三院近年来的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韩继秀副处长介绍了中马两国自2007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在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听取了医院整体情况及生殖医学中心发展状况介绍后,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夫人对北医三院在教育、科研及临床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我国长期以来给予马拉维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妇幼卫生和医学生方面的交流。

座谈会后,总统夫人一行参观了北医三院儿童健康发展中心、生殖医学中心等地。

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夫人积极推进中马在卫生健康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曾三次访华,参加达沃斯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她积极投身妇幼保健和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就任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OAFLA)副主席并创立美化马拉维基金会(BEAM)。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夫人是在结束了当天上午北京大学授予其荣誉教授仪式后到北医三院参访交流。

(北医三院 刘晓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