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举办“2019北京儿科神经病学国际论坛”

  为了促进国内外儿科神经病学者、医生们的学术交流,以及儿童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等相关学科的深入融合,促进我国儿科神经诊治技术发展及儿童神经多学科合作的综合诊疗模式的建立,4月13日~14日,北大医院儿科成功举办了“2019北京儿科神经病学国际论坛”。

  本次学术盛会由北大医院神经内科吴逊教授、儿科林庆教授作为荣誉顾问,儿科姜玉武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邀请了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神经病学及儿科学教授Eric H. Kossoff(国际最著名的生酮饮食疗法专家)、日本神经病学会主席东京大学神经病学教授Tatsushi Toda(国际最著名的儿童神经肌肉病专家)、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医学中心儿科主任Michael Shevell教授(发育神经病学专家)、荷兰Radboud university医学中心主任Michel Willemsen教授(国际儿童神经学会理事,运动障碍疾病专家)等国际著名学者,以及20余位国内儿科神经病学领域(包括内科、外科)著名的专家教授。

  本次会议重点关注了癫痫的非药物治疗、神经肌肉病、运动障碍性疾病、脑性瘫痪、遗传代谢病、智力障碍等方面并进行专题讲座、互动讨论等学术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儿科神经病学相关的多学科、跨专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我国儿科神经病学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根据工作人员统计,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的24个地区、80家医院的儿科、内科、神经内科、重症监护科室的300余位专家,高级及副高职称专家占78%。另外,为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力,本次论坛首次采用了网上直播的形式,浏览量总计12556,最高在线人数268人。

  随着13日早8点大会主席姜玉武教授致开幕辞,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17场精彩的报告、互动提问及6场学术专题使得参会专家获得了丰富而充实的学习体验。4月14日下午,论坛落下帷幕,北大医院儿科副主任熊晖教授致闭幕辞并对本次论坛的参会情况进行了总结。会后,Tatsushi Toda教授及部分学员前往北大医院儿科神经专业组进行了参观、交流。 

  本次论坛不仅对海内外宣传了北大医院儿科神经专业、展现了北大医院在国内儿科神经病学领域的引领地位,同时也增进了国内外儿科神经病学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对我国的儿科神经病诊疗的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北大医院儿科  相隗文殊、王玉燕、熊晖、姜玉武)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