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学部选手培训会举办

         

        4月23日上午,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学部选手培训会在医学部工会活动厅举行。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及所在单位工会、教育处的老师参会。培训会由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主持。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做“赛前总动员”,她强调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平台,多年来,通过选手的刻苦努力与专家评委的悉心指导,医学部青年教师在全国、北京市青教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医学部青年教师的风采。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她希望即将参赛的选手能够把握此次契机,提高教学技能与水平,引领和带动青年教师队伍乃至医学部教师整体队伍的发展。最后她预祝选手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将于今年5月中旬举行,本届比赛在赛制上进行了改革:一是比赛类别由原来的理工科和文科两类,变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理科、工科和医科五类,相应的名额也由16名增加至28名;二是选手由原来准备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变为提交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提前一天抽签确定教学展示内容;三是评分体系有调整,增加了教学反思环节。因此,选手的赛前准备工作量成倍增加。

  为了应对赛制调整带来的变化,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现医学部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风采,医学部工会组织了本次培训会。按照北京市教育工会的名额分配,医学部工会根据往年医学部青教比赛成绩排名先后顺序,选拔推荐了28位参赛选手。医学部青教比赛专家评委们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选手进行了现场演示,专家评委一一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辅导,全面分析每个环节存在的共性问题给出改进意见,让在场的所有选手能够参考学习,也指出选手的个性问题,个别解答提供个性化辅导。培训会历时6个多小时,五位专家评委悉心指导,选手们专注地学习,教学相长,相得益彰。

     

  医学部青教比赛专家评委们进行培训指导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