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情况通报会顺利召开

11月28日上午,医学部情况通报会在离退休工作处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老领导代表程伯基、吕忠生、老教授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组组长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40余名老同志,来自相关职能部处的领导,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树梅主持。

83e0361833d8451db7fabe9646f02045.jpg

图1: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发言

会议伊始,詹启敏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王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研究员董尔丹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讲起,将近年来北医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向在场老同志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介绍了从2019年初医学部改革以来,各部门在“坚持改革、锐意创新”的目标指引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校园空间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以改革发展思路统筹全局,以创新拼搏精神推进工作,以团结共进状态落实北大医学发展战略,北大医学的未来也将越来越好。

64642d5a268d4e1693ff4cb115138b96.jpg

图2: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发言

刘玉村肯定了北医当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整体端正向上的工作态度。当前学校管理团队努力为师生员工搭好事业学业发展的架子,教师队伍工作努力在学术科研方面不断取得成就,学生队伍面貌整体昂扬向上。希望未来在校园中能够看到:为学校发展奉献一生的离退休老同志能够闲庭散步,舒心安心;作为学校发展中坚力量的中年人能若有所思,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作为学校未来力量的青年人能形色匆匆,求知若渴不懈怠。同时他还提到2020年是北大、北医合并二十年,学校也将梳理合校二十年的得与失,绝不固步自封,绝不闭门造车,以开放的胸怀迎接未来的发展。

2cb990af8a9a4baca1dacb1194aa0e24.jpg

图3:原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程伯基发言

494b186fd86e4b2b8fc56c4ebe25fa7e.jpg

图4: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一支部书记张质发言

d49e829167d9431faca0c61b4f798065.jpg

图5:情况通报会会议现场

詹启敏、刘玉村的讲话得到了在场老同志们的热烈回应,原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程伯基讲到,很高兴看到北医近年来的发展,其实无论是一个学校还是一个个人,都应该保持一种“爬坡”精神。近年来北医的发展势头良好,未来要依旧坚持这种“爬坡”精神,迎难而上,不断实现新的发展,达到新的高度。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一支部书记张质则就校友反馈的关于学校排名的疑问与詹启敏、刘玉村进行了交流。

3e8d165bc56743ad98fce4024e60240f.png

图6:参会人员合影

情况通报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