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公司访问医学部

12月10日下午,日本电气株式会社(NEC公司)执行董事桥谷直树、客户解决方案营业部长小方秀之、株式会社天公系统社长刘甚秋等一行5人到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等领导老师参加交流座谈活动。

NEC公司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从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北大医学的发展理念和国际影响力。来宾表示非常钦佩北京大学医学部在中国乃至世界医学发展中的贡献,与会嘉宾热烈讨论了如何应对老龄化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健康问题,来宾表示愿意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合作。

a2af6689f1d94cca97b3725c779556c1.jpg

e9be897a24f2435389ce76ecc3fd738f.jpg

随后,NEC公司一行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迈向外宾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主要研究方向,双方就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云计算的未来发展前景进行探讨,认为大数据对于未来健康管理和疾病的诊断治疗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医学部表示诚挚欢迎NEC公司等更多的致力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研究的国际知名企业未来可以参加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促进大数据研究的推动和产业结合。

bb65fe39ff9b496e9ea0e1e107764a40.jpg

de4de1ca9a1f46559e8f6f878238b48a.jpg

最后,NEC公司一行来到北大医学科创中心。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廷煜、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沈娟向来宾介绍了北大医学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情况。崔德华教授代表刚刚成立的医学技术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初衷及未来使命。肖渊主任表示希望可以有机会与NEC公司等更多企业增加交流沟通,欢迎更多的海内外知名企业关注北大医学的发展,探讨未来更深入的合作与共同发展。

11647d79e04c4a6c9f5b2e13de1f05ba.jpg

c27aa3fceaf74fe28080742c9847b7a4.jpg

日本电气株式会社(NEC)是日本专业从事运营商网络、IT解决方案、IT/NW平台、显示器产品、研究与开发、软件开发销售等业务的著名企业。株式会社天公系统是北京大学校友在日本创业的公司,主要从事面向金融、基础设施、流通等领域的系统开发以及中日经济交流的相关事业,一直以来支持医学部学生赴日的国际交流项目。当前,国际医学发展日新月异,前沿科技不断融入医学,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北大医学的发展。

(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