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医学部领导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送去新年祝福

12月31日晚,随着2020年的脚步渐行渐近,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张新祥,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等领导走访慰问了坚守在校园工作岗位上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虽然天寒地冻,寒气逼人,但温暖的祝福,贴心的话语让北大医学的师生员工们人暖,心更暖。

66acdb414a994ebebe03e309b7056f99.jpg

9d4e109b1fc14e9b9b62f35779896992.jpg

晚上19点,詹启敏、刘玉村与还在行政楼值守的老师们一同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暖心提气的话语中,共同回顾了全国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的2019年,体味着奋进中国踏浪前行的不凡历程,感受着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明确了未来的目标与方向。2020,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a19589702baf4325bf5dda58d3e0076b.jpg

c23830a757e4494a8ca2b2c9967f28e4.jpg

随后,詹启敏、刘玉村一行首先来到行政1号楼计财处报账大厅,慰问了正在开展紧张的年终结算工作的计财处全体职工。“北大医学收入逐年稳增,各位老师为校理财,辛苦了!”詹启敏、刘玉村一边向财务人员询问日常工作情况,一边亲手将寓意北大医学团圆美满的新年蛋糕送到每一位职工的手中,并殷切叮嘱大家,工作之余,也要常回家看看。“祝各位老师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大家在一起分享蛋糕,其乐融融,辞旧迎新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0c249cf9ff3b4ac5b8a493036a45ca6f.jpg

f2b33970b8be4bf6a3c3381ab791fe3e.jpg

“大家辛苦了”“身上冷不冷?要多穿衣服保暖”“大家为北大医学发展的安全稳定环境贡献了力量,谢谢大家”……在北门保安值班岗,部领导一行看望了正在执勤的保安员们,并赠送了慰问品。热情的握手、真挚的问候、新年的祝福,让在严冬中值守岗位的保安员们感受到来自北医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今年工资涨了,住宿改善了,大家都觉得特别幸福,感谢北医的关怀,我们会更加努力,为北大医学保驾护航”保安队副队长王跃军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f852d90c799d43d58c7ded3efe6d10b3.jpg

4adefd1283aa457ba35b2e0651357496.jpg

在学生公寓3号楼,詹启敏先后来到护理学院19级、公卫学院14级、口腔医学18级学生宿舍,与正在进行期末考试复习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复习进展和生活情况, “同学们要劳逸集合, 学习之余锻炼好身体,我们的新体育馆已经启用了,同学们可以积极使用”“祝你们心情愉快,期末取得好成绩”。“老师们新年快乐!”来自同学们的真挚祝福也让所有老师倍感温暖。

6eea4d3d508e482d9377d4e586c4b2cc.jpg

e471b101b9c64afba54bc211a287334c.jpg

随着寒流袭来,气温不断下降,热力供暖是关系北医师生幸福生活的重要民生工程。部领导一行专程来到医学部锅炉房,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热力监控中控室,詹启敏详细了解锅炉房的运行情况和人员值班安排,“大家的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辛苦,祝各位新年快乐”部领导向坚守岗位的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

一声声祝福与问候,为2019年画上了温暖的句号。北大医学在这一年中硕果累累,喜获丰收,北大医学人团结奋进,再创佳绩。展望2020年,北大医学行稳致远、扬帆再起航,北大医学人必将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在建设世界一流医学中心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文/宣传部   摄/宣传部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