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敏常务副校长看望一二九合唱排练的医学预科学生

【编者按】今年的北京大学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歌会如约而至。医学预科作为医学部的唯一代表队即将登台参赛。按照北京大学团委的工作要求,医学生预科办公室积极响应,全员动员,更是请来了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指导老师进行全程指导。老师全程陪伴,同学们辛苦排练,在唱响青春的歌会中,医预学生提升艺术修养,加深同窗情谊,增强家国担当,相信今年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歌会同样会成为医预参演队员们难以忘怀的校园记忆。

十二月的晚间,空气清冷,寒意渐浓。下课铃一响,作为一二·九师生歌会医学预科(以下简称医预)代表队参演合唱队员像往常一样脚步匆匆地赶去排练。一推开排练厅的大门,迎接我们的却是热气腾腾的惊喜——“哇!我们亲爱的詹老师来看望医预师生们排练了!”

12月3日晚8:30,在同学们热切的期待中,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老师来到燕园看望参加纪念“一二·九”师生歌会医预代表队的老师与同学们。同行的还有医学部学工部部长丁磊老师、副部长刘芳老师、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老师、团委曹炜老师以及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团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为同学们捎来了来自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暖心关怀。

“19级医预的同学们没有让我失望!”詹老师在观赏了同学们的演出曲目《军港之夜》与《保卫黄河》后由衷地感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詹老师还是一名多才多艺的“音乐高手”,擅长唱歌、写歌、乐器演奏等,连续多年对北京大学纪念“一二·九”师生歌会非常关注。“培养爱好能陶冶情操、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他这样说,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各位能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全才!”

专注排练的参演队员们

老师们观看同学们的汇报演出

詹老师寄语参演同学们

师长们切心关怀,同学们作为医学预科的一分子也在为集体的发光发热而不懈努力着。詹老师依次表扬了“外表秀气、动作刚硬”的指挥许春春同学、把伴奏弹得流畅而华美的钢琴伴奏王之行同学、以及辛勤工作的视频组、后勤组、宣传组、综合组等各职能组的同学们…….如此大规模的合唱排练以及参演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与辛苦。詹老师与同行的领导、老师们为同学们发放了特意准备的小礼物——可爱的抱枕。前排同学们享受了詹老师的厚待后,“后排同学们,接着!”詹老师把礼物向后排同学们中间抛去,顿时激起一阵欢呼声,使整个排练厅被温情浓浓的欢声笑语包围。随后,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冬日温暖的食物补给。

詹老师为同学们发放礼物

得到了校领导、学长学姐们的支持与鼓励、抱着满怀的小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太幸福了!”女中声部成员、来自19级口腔一班的周含章说:“詹老师的点评很专业,对我的帮助很大。”“巨开心!见到偶像啦!向詹院士看齐,努力学习!”怀中抱着发放的抱枕、笑得合不拢嘴的詹老师“迷弟”、来自基础二班的黄振坤同学说到。在领导、老师们的温暖关怀中,同学们在排练中愈发地充满干劲,让“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嘹亮歌声在排练厅回荡、在心间荡漾。

拿到礼物后开心的同学们

医预师生此次备战纪念“一二·九”师生歌会,有各职能组之间的团结协作,也有师生间的浓浓温情。“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有这样激昂的音乐,有这样昂扬的斗志,内外一体,师生一心,相信医预的同学们定能在12月7日百讲的舞台上创下佳绩!

29d096c955264ef4badd87e20b75ee27.jpg

老师们与一二·九医预代表队合影

(医学部学工部医学生预科办公室投稿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