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答复会

2019年12月4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了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答复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娟,副主任董惠华、江书省以及各承办单位领导及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及提案人参加答复会,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张娟主任介绍了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七届一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49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立案13件,转为意见建议36件。提案内容涉及学校人事人才管理及北医体系内专业合作,住院医师培养,医院管理,校园建设,信息化建设及电子信息服务,动物实验中心及动物平台建设,基础与临床联合开展研究以及进口设备免税等,同时也关注文化研究和传播研究,在校大学生教育,教职工体检,青年教职工联谊、子女看护等。医学部领导对提案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各分管部领导对每一件提案都认真审阅并批示办理意见。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批复意见将提案交付相关部处落实答复。医学部27个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对提案进行答复。

答复会上,各项提案承办单位领导及负责人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向教代会代表及提案人汇报,详细介绍工作开展情况,提案人针对提案答复办理情况进行沟通与交流。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答复率100%,提案人对提案答复落实情况的满意度100%。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教代会代表对医学部各项工作的支持与信任,感谢各职能部处及提案涉及单位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肯定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一年以来的努力付出。提案工作是教职工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方式,提案答复落实的质量体现了学校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成效,同时对推进完善各部处的工作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的一年,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即将开始,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各部处继续支持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为推动北大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