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冬为所联系的五个临床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持守医者的初心良知

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2019年10月30日晚上,党委副书记薛冬为所联系的五个临床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做了题为《持守医者的初心良知》的专题党课。

薛冬副书记对近年来发生的与医疗相关的时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作为医者,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思考和担当。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不但要追求精湛的医术,更要谨守医者的良知,心正才能身正,身正才能行正。我们要恪守希波克拉底的誓言,也要时时牢记大医精诚的古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薛冬副书记强调: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教学医院,北大肿瘤医院担负着培养高级医学人才的责任,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和医学研究生,我们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结合北大肿瘤医院教育教学工作以高素质研究生教学为主,不同学制等特点,量体裁衣,开展“”立德树医”的实践工作。

薛冬副书记最后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文件,提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贯彻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促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薛冬副书记此次的党课对工作在临床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处于学习阶段的医学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的触动很大,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持守医者的良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医者正气,坚持为患者服务,为北大肿瘤医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肿瘤医院中医党支部 李占东)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