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年11月11日,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和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北京大学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戴谷音、指导组成员韩娜到会指导,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赵越主持。

会前,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会上,姜保国院长首先做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落实整改等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今后整改方向。

赵越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对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学深悟透,要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把铸就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全面推动医院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认真听取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戴谷音组长对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戴谷音组长总结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大家认真开展自我检视,态度诚恳,针对性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深入学习的过程,要带着问题对党章党规党纪及相关政策、材料系统研究,深入把握,学深悟透;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自我检视、严于律己的过程,检视问题要进一步深入具体,从思想根源、工作短板,机制漏洞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以上率下的过程,领导班子带头自我检视,党员领导干部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照,仔细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切实达到寻找差距、修正错误、整改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将按照上级部署,将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实效。

(人民医院宣传处 邵晓凤)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