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之后的温暖——记2019级医学预科寝室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一场初雪,燕园回到最初的颜色,专属医预居民的暖意——寝室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暨医预趣味生活周也如期而至。12月1日上午的44号楼萦绕着三段令人难忘的旋律。

北京大学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管晓宁老师、公寓服务中心黄传军老师,医学部学工部部长丁磊老师、副部长刘芳老师,44楼楼长李燕、贾士蓓、赵凤英,医预办全体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与同学们一道,让旋律更美丽。

旋律零·忙碌团结·会前准备

早晨八点,空气里的凉意依旧,44楼一层却渐渐地暖起来,匆忙的身影交错,桌椅轻轻地划过地板,红色的中国结高高挂起,偶尔从门缝里钻进来的风吹过,飘飘摇摇的穗子好像在像刚刚到来的十二月挥手:“你好啊,十二月,欢迎来到医预趣味生活周!”

脚步声不断,同学们流连于地下室与一层之间,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手里工作照做不误。提前到来的刘芳老师、杨歌老师和柏豪老师也融入其中,亦师亦友,好似一个热闹的在为新年做准备的大家庭。

忙碌中,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上午十点半,第一旋律——寝室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的启动会正式开始了。

旋律一·温馨愉快·启动会

“尽管门外是北风凛冽,但这个冬天不太冷,有了老师同学的陪伴,我们远离家乡的心并不孤独,暖气每时每刻送来温暖,我们的生活周活动也恰逢其时,丰富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温馨宜居的宿舍氛围,让冬日里的校园生活也同样精彩。”主持人医预生活部长袁晓秋同学在开场白中如是说。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管晓宁主任致辞,为同学们介绍寝室文化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燕园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离不开学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他们始终在我们身后默默奉献。

“我们一直想将校园文化融入同学们的宿舍生活中,这里是你们青春扬帆的地方,也将成为回首时弥足珍贵的记忆。”管主任亲切的话语引发同学们的共鸣,虽是初见,但大家对这位亲和力十足的老师很有好感。

友好幽默——亲和力十足的管晓宁主任

44楼楼委会主任李翔宇同学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寝室,爱护44楼这个小家。

一个家庭有家长,才有了凝聚力。

在宿舍,同学们有三位可爱的大家长——楼长老师们,44楼的居民对认真细致的她们好评如潮,正是她们的陪伴与帮助,才有我们多姿多彩的宿舍生活。启动仪式上请到了楼长阿姨代表李燕楼长发言,戴上老花镜的李阿姨拿着改了又改的稿子,穿着平时从未穿过的正装,一如既往笑眯眯地,柔声地向大家说着。“宝宝们”“公主们”,楼长阿姨对同学们的称呼让大家忍俊不禁,同时又十分感动。倾听楼长们的心声,同学们感到温暖不已。未来的半年,这个大家庭将继续携手,把生活握在手里。

同学们预科一年的生活也离不开学工部老师的关心与支持。老师们的寄语为活动继续带来温暖。从丁磊老师简简单单的祝福,到刘芳老师一如既往的叮咛,从杨歌老师真切的喜悦到张莉娟老师慢慢的怀念,从佟巍老师细心的嘱托,到柏豪老师可爱的“要早睡不要熬夜”,老师们说得不多,没有了说教的意味,更像是一家人在十二月的冬天到来之际,围坐在一起,说些小小的事情,温暖彼此。

接下来是大家精心准备的一个彩蛋节目。夏雨琪同学,朱贞匀同学,张益璇同学献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尽管设备不尽如人意,三位小姐姐还是完美发挥,带动大家一起歌唱。现场氛围如歌中唱得那样——温馨、愉快。

家的凝聚力——三位同学主唱,现场师生共同跟唱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歌词质朴,歌声单纯,唱出了我们澄澈的心声。

也许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遇见就是缘分,在一起生活就值得珍惜与感恩,医预是一个家,你我虽不起眼,却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温暖,朝夕相处间,是这些回不来也忘不掉的年华。

出席的嘉宾和同学们在签名板上有序签名,热热闹闹地宣示寝室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始。

“在燕园,有我们对生活的激情,有我们对生活的渴望,在这里,宿舍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的栖息地。”主持人的结语第一旋律在大家涂涂画画的签名与欢欢喜喜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一家人,心连心——启动会结束后嘉宾们与同学们的合影

旋律二·好吃好玩·家乡美食会

十一点,闻着淡淡的香气,地下室开始了家乡美食推介与分享会。离家的同学们再次享用到家乡的味道,并相互推荐美食,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经过前期同学们积极推荐、生活部充分准备,总共有二十多种美食参会,来自城镇乡野、五湖四海的各色特产“争奇斗艳”,足以让大家一饱口福。同学们兴奋不已,老师们也乐在其中。

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齐聚在四间屋子里,嘉宾和同学人手一个小盘子,小叉子,去尝试每一样活在美食博主视频里的美食。不同的口味,不同的素材,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每一个人,聚在一起,畅聊着土豆条与薯条的区别,分享着一个没切开的奶豆腐月饼,尽管有些同学曾经陌生,尽管在楼道里无数次的擦肩而过,但是,因为美食,大家相识。相识是第一步,未来,总有契机熟知。

美食掠影——带你体会舌尖上的中国

午后一点,欢声笑语渐渐散去,冬日初雪后的阳光轻轻地落在楼前的台阶上,吃的很满足的同学们或回到宿舍浅浅睡去,或走向阳光慢慢散步。

其乐融融,乐趣无穷——结束后柏豪老师和李翔宇同学的合影

初雪已化,雪人飞向远方,消了影踪,44楼又归于安静,但家一般的温暖从不曾散去。

(医学生预科办公室投稿  图片:19级基础2班曾雨晴,19级临床3班李昊岳  文字:19级临床2班乌寒  整理:19级临床2班袁晓秋)

班级: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