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亚洲超声造影大会召开

2019年11月22日—24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首席专家陈敏华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参与倡议发起的,第十一届亚洲超声造影大会在上海举办。此次大会由上海市医学会和上海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上海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中国声学学会生物医学超声工程分会等多家单位协办,以“规范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涉及超声基础研究、临床应用进展、交叉学科拓展、临床多中心研究等主题,特邀全球范围内超声造影诊断、分子靶向超声成像、超声介导药物/基因治疗领域等海内外顶级学者展示上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方向,赢得了国内外相关业内知名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本次大会分设腹部及介入论坛、浅表肌骨及血管、心脏论坛等分会场,并为展示我国及东方超声医学青年医师的科研实力和水平,特设“东方青年论坛”。

43f182c468fe41e48518820f77ed1dab.jpeg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多人在本次大会内不同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或主持。陈敏华教授发表了《The Role of Contrast Ultrasound in radiofrequency ablation of HCC》的学术报告,根据超声造影在肝肿瘤射频消融中的应用,以病例分享模式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赢得了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陈敏华教授作为大会委员会主席和较为年长、享誉中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仍然奋斗在临床及科研工作的一线,并能做出高水平学术报告的热诚和勤奋,更是让在场听众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严昆主任和杨薇教授在大会上分别做《Application of contrast-enhanced ultrasound with CPS and CHI mode in liver metastasis of colorectal cancer》和《肝血流参数对恶性肿瘤射频消融凝固范围的影响》的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超声科在相关学科前沿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先进水平。超声科医师及研究生唐鹤文、武昊、姜彬彬、王红、王一溪在会议中表现优秀,分别荣获二等奖及三等奖,代表了我院青年医师的科研能力和朝气,取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73af78423311458eae9813a806ebaf83.jpeg

另外,在陈敏华教授的主持下,参会期间联合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大学附属医院的教授进一步讨论、推进了《肝癌早诊及精准消融——超声造影应用》的编著工作,成功召开了本书第三次编委会议。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