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伦敦国王学院英国心脏基金会卓越研究中心 联合学术报告会在医学部举行

2019年11月1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与伦敦国王学院英国心脏基金会卓越研究中心联合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合处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韩晶岩教授和伦敦国王学院心血管医学科学院教授、英国心脏基金会卓越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主任Giovanni E. Mann教授联合主持。韩晶岩教授和Giovanni E. Mann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张敏研究员、Giovanni E. Mann教授、肖瑞平教授、韩晶岩教授

韩晶岩教授做了题为“The mechanism for the tonifying Qi and activating blood of Qishenyiqi pills involves regulation of mitochondrial respiratory chain”的学术演讲;Giovanni E. Mann教授做了题为“Keap1-Nrf2 regulated redox signaling and neurovascular protection in ischemic stroke”的学术演讲;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肖瑞平教授作了题为“Ca2+/calmodulin-dependent Kinase II and Cardiac Cell Death”的学术演讲;伦敦国王学院英国心脏基金会卓越研究中心张敏研究员做了题为“NOX, ROS and Heart Diseases”的学术演讲,并与参会者进行了讨论。

韩晶岩教授

Giovanni E. Mann教授

肖瑞平教授

张敏研究员

下午,在逸夫楼4楼进行了壁报交流,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免疫学系、神经生物学系,北大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13名同学以壁报的形式报告了研究结果,并与英国国王学院的专家们进行了讨论。

壁报交流现场

壁报交流合影

伦敦国王学院创建于1829年,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伦敦国王学院在多个国际排行榜上位居世界前列。伦敦国王学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友好学校,有着密切的科研交流合作,此次,伦敦国王学院拟从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毕业生中选拔9名博士研究生,Giovanni E. Mann教授和张敏研究员介绍了伦敦国王学院英国心脏基金会卓越研究中心的课题组及研究内容。80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27人参加了博士生选拔面试。

12dfa93850a241f4b90c9eb3a725378a.jpg

62aa313459b043a0a8347ec355e4116c.jpg

博士项目宣讲会

医学部国合处组织了本次宣讲活动,学工部给予了支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