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

12月6日至8日,由中日友好医院检验科韩呈武教授任组长一行5人组成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来到北医三院,对北医三院检验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医学实验室国际认可(ISO15189)复评审。

会上,检验科崔丽艳主任对检验科两年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依据ISO15189: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专用要求》,评审专家全面核查了北医三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各专业组质量和技术记录,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了现场试验评估,同时召开了医护座谈会,与多位临床科室的行政医师和护士长进行座谈,对检验科质量保证措施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和指导。通过评估,检验科顺利通过了ISO15189复评审。

ISO15189是国际公认的医学实验室认可标准。北医三院检验科自2008年通过了ISO15189的初次评审以来,实验室严格执行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坚持定期内部审核、管理评审、持续改进,并且通过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室间质量评价、美国病理医师学会组织的国际能力比对等质量评估工作,建立了有效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了检验结果准确性。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